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2010年预算出炉:陆军拿大头强调单兵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08:59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国陆军高官称陆军最重要的是个人,而与之配套的未来单兵作战系统更是重中之重。
美国陆军高官称陆军最重要的是个人,而与之配套的未来单兵作战系统更是重中之重。

2010年美国将建造一艘“弗吉尼亚”级核攻击潜艇
2010年美国将建造一艘“弗吉尼亚”级核攻击潜艇

美国空军不在要求购买F-22A转购F-35战机
美国空军不在要求购买F-22A转购F-35战机

  本报主笔 邱永峥

  继五角大楼上个月宣布将调整军备建设重点后,近来,随着美军各军兵种向国会申请2010年度军费预算细节的曝光,美国陆、海、空军及海军陆战队的建设新动向陆续浮出水面。

  海军:继续“强筋健骨”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5月7日报道,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申请的2010年度预算案现已递交给国会。在总计1720亿美元的开支中,包括450亿美元的新战机、军舰、武器、弹药等装备采购费,440亿美元的人员开销,430亿美元的运行与维护费用,190亿美元的研发费用,以及50亿美元的建设与其他基础设施开支。

  根据上述预算,美国海军兵力将保持在32.8万人左右,海军陆战队将保持在20.2万人左右。这表明,美国海军已经不再缩编,而海军陆战队则保持自2006年以来人数持续增长的势头。

  美国海军明年将新造8艘战舰,其中包括1艘“弗吉尼亚”级核攻击潜艇,1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3艘濒海战斗舰(LCS),2艘“刘易斯和克拉克”级辅助船和1艘高速巡逻艇。

  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将增购203架新飞机,其中包括16架F-35B垂直起降型“联合攻击战斗机”,4架F-35C航母起降型“联合攻击战斗机”(主要用于测试和评估),9架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外加22架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其余为旋翼机和辅助机型。

  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研发预算中,最大的一块划归F-35战斗机,约17亿美元。在所有研发预算中增长最多的是新型弹道导弹核潜艇计划——从一年前的1500万美元猛增至4.95亿美元,而先进巡洋舰的研发预算也从去年的9200万美元跃升到3.4亿美元。

  美国海军将继续推进导弹防御项目,其中17亿美元用于“宙斯盾”系统升级,包括SM-3海基反导导弹的进一步开发。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美国海军将拨款1.2亿美元支持以色列的“箭”式反导防御项目。

  空军:不再偏重未来

  美国空军申请的2010年度预算总额为1605亿美元,比2009年的1614亿美元稍少。

  美国空军近年来过分偏向未来的做法一直遭到各界非议,最新提交的军费预算显然修正了“重未来,轻当下”的做法。最近几个月来,美国防长盖茨多次要求空军:应把精力更多地放在正在进行的战争上,而不是未来那些或许根本不会发生的战争。

  根据这一精神,美国空军不再要求购买更多的F-22“猛禽”隐形战机,而是改购10架F-35战斗机,并且让250架现役的A-10、F-15和F-16战机退役。

  因应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需要,美国空军要求添购24架MQ-9“死神”无人机(2009年只购买了9架)和5架“全球鹰”高空无人机。有高级将领表示,这一做法体现了空军对无人机的重视。此前,盖茨曾呼吁美国国会拨款20亿美元增加空军无人机的数量,以增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情报与侦察能力。

  美国空军提出的预算案还要求购买4架MC-130和5架HC-130搜救飞机。这两种飞机主要供特种部队使用,显然也是为了增强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实战能力。此外,美国空军准备增加的军机还包括:5架CV-22,3架C-130和8架C-27运输机。这样算下来,美国空军2010年总共新增81架各型军机,比2009年的118架要少。

  美国空军少将斯潘塞坦言:“我们现在把重点放在联合战力上,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得有利于支援战地指挥官,而过去的建设重点是现代化和未来的作战系统。”

  美国空军在预算案中明确表态:“我们将建成一支规模更小,但却更致命,更灵活,更有作战能力的队伍,所以得把有限的财力和人力投入到联合作战中去。”

  陆军:满足单兵需求

  美国陆军2010年的总预算额高达2250亿美元,并且非常强调对未来单兵作战系统的研发与装备。

  美国陆军负责预算的副部长埃德加·斯坦顿中将表示,陆军最重要的是个人,而与之配套的未来单兵作战系统更是重中之重,所以未来单兵作战系统的装备范围,将从原来的15个旅增加到所有73个旅。到2025年,全部陆军士兵都将装备该系统。考虑到陆军官兵所承担的重任,美国陆军现役官兵明年将涨工资2.9%,文职人员将增加2%。

  2010年美国陆军建设重点还包括以下几方面:

  70亿美元用于基地和应急作战,购买54架轻型通用直升机,8架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39架CH-47“支奴干”直升机,83架UH-60“黑鹰”直升机和704架RQ-11无人侦察机。

  55亿美元用于购买1080辆轻型防雷防伏击全地形战车。

  17亿美元购买10268辆高速多用途轮式战车。

  16亿美元购买5532辆中型战术车。

  14亿美元购买数量未定的重型战术车。

  将现役陆军士兵增至54.7万人。

  陆军研发费用从105亿美元增至121亿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军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