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称计划购买中国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0:23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在2007年展出了HQ-9地空导弹模型
资料图:中国在2007年展出了HQ-9地空导弹模型

资料图:国外媒体绘制的中国红旗-9型地对空导弹外形示意图
资料图:国外媒体绘制的中国红旗-9型地对空导弹外形示意图

资料图:俄制S-300防空导弹系统起竖
资料图:俄制S-300防空导弹系统起竖

  据伊朗“Payvand新闻网”10日报道,由于俄罗斯在出售S-300防空导弹问题上久拖不决,伊朗正寻求从中国购买“红旗-9”防空系统,它被认为是俄罗斯S-300系统的衍生版,但同时融合了美国MIM-104“爱国者”防空系统的某些技术。

  该报道称,伊朗对中国最新推向出口市场的“红旗-9”产生浓厚兴趣。该导弹采用与俄罗斯导弹类似的固体火箭推进段、气动布局和垂直发射技术,一些搜索和制导雷达系统也颇为相似。该报道介绍,“红旗-9”能够打击7-125公里范围的空中目标,但射程上略低于俄制S-300系统的150公里。“红旗-9”能拦截的目标不仅包括飞机、巡航导弹,也具备一定的反弹道导弹的能力。

  伊朗早在2007年就开始求购俄制S-300防空系统,但俄罗斯为改善与美国的关系,将出售计划搁置。不过伊朗在寻求购买中国导弹的同时也没有放弃从俄购买S-300导弹的计划。伊朗副外长迈赫迪•萨法里4月曾表示购买S-300系统的谈判仍然在继续。他说:“关于(S-300)销售合同没有任何问题,毕竟这是一种纯防御性武器,任何国家都有权购买,我认为只有那些蓄意攻击别人的国家才担心这笔交易。”

  而美国和以色列则极为担心伊朗购买S-300一类的远程防空导弹,这影响到两国空军能否安全而准确地摧毁伊朗核反应堆。据报道,以色列空军正为空袭伊朗核设施加紧训练。S-300这类先进防空系统能在超过120公里的范围跟踪并打击空中目标,具有极高的抗干扰能力,它的服役将对美以战机构成极大威胁。据介绍,目前伊朗高空防御几乎停留在30年前的水平,装备的“霍克”防空导弹还是1979年巴列维王朝遗留的美国产品,因此伊朗急切希望能够引进“红旗-9”或者S-300导弹。(罗山爱)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红旗-9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