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新一批试飞员掌握战机失速尾旋试飞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0:12  中国航空报
资料图:歼教七型教练机
资料图:歼教七型教练机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0战斗机群与战机飞行员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0战斗机群与战机飞行员

  本报讯   日前,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圆满完成我国新一批试飞员歼教七飞机失速尾旋试飞员培训试飞任务,3名试飞员成为我军新一批现役掌握失速尾旋试飞技术的高素质、高水平试飞员。这为我国今后培养失速尾旋高素质飞行员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失速尾旋试飞是一项高风险、高难度的试飞科目,在我国具备完成这项任务能力的试飞员已经退役的情况下,为保证装备部队飞机的有效作战能力,试飞院统筹协调,较好地完成了歼教七飞机的测试改装,并实现了失速尾旋试飞科目的实时监控及指挥。

  培训中试飞院型号办、课题组成员与3名试飞员一起认真研究尾旋试飞技术,刻苦钻研业务,多次进行模拟器飞行训练。试飞员在歼教七飞机上先后完成了失速、失速后短暂误操纵、失速后持续误操纵、过失速旋转、尾旋和深度失速尝试、尾旋尝试等高风险科目的不同改出方法体验及尾旋中改出动作延迟体验飞行等一系列的飞行试验,为随后完成新机失速尾旋试飞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月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试飞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