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里兰卡政府军攻击猛虎组织致378名平民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7:21  新京报
资料图:斯里兰卡陆军部队追剿叛军
资料图:斯里兰卡陆军部队追剿叛军

  10日凌晨时分,斯政府军对猛虎组织发动的袭击。按照交战区医生称,炮火造成至少378名平民丧生,另有超过1100人受伤。

  一名政府方面的医生沙姆格拉贾10日对媒体透露了当天的伤亡情况。这名医生不仅声称已经统计出来的伤亡数字接近1500人,沙姆格拉贾称,真正的数字要比这个还要多,因为很多人还没有被送到医院就被家属或者其他人就地掩埋了。他将10日这个星期日形容为政府军最近开始对猛虎组织发动猛攻以来“最血腥的一天”。

  沙姆格拉贾医生形容目前交战区医院的形势十分危急,死伤者被源源不断地送来,而医生却配备不足。尽管政府已经向交战区派遣了不少医疗人员,但是目前人手依然紧张。

  西方媒体称,平民具体的伤亡数字很难有确切的统计,因为斯里兰卡政府禁止媒体深入战区采访,因而一般有关平民的消息都是来自医院或者国际组织。

  斯里兰卡政府军发言人乌达亚·纳那亚卡拉声称,政府军只使用小型武器对付猛虎组织,就是为了避免造成更大的人员伤亡,特别是平民受到波及。乌达亚甚至说:“(政府军)都没有使用迫击炮攻击。”

  但是沙姆格拉贾医生称他亲眼目睹了炮击事件的发生。一些炮弹甚至落到距离医院不远的地方爆炸,这迫使一些平民不得不逃离到更安全的地方躲避。(张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里兰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