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称日本拥有世界一流核武起爆装置制造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9:07  中国航空报
日本曾经研究独立制造PAC-3型导弹的技术
日本曾经研究独立制造PAC-3型导弹的技术

  编者按:韩国《中央日报》4月13日刊登了韩国汉阳大学国际政治学教授金庆敏的题为“日本尖端军事实力揭秘”的文章,文章对日本在朝鲜4月5日发射远程导弹后的反响及目前日本的尖端军事实力进行了分析和研究,指出:“日本的尖端军事实力可以用几句话加以概括:间谍卫星能够侦察朝鲜半岛的所有情况;可以将10吨重的人造卫星送入地球轨道;日本可以在6个月之内制造出核弹头。”本版将全文转载如下,以飨读者。

  与10年之前,也就是1998年8月时发射的“大浦洞1 号“导弹相比,朝鲜4月5日发射的远程导弹射程增加了两倍多,这就意味着美国关岛地区也已经进入了朝鲜导弹的射程(3600千米)之内。在朝鲜发射导弹之后,日本显得比其他任何国家都更为焦急,积极筹划强化军事实力。日本防卫省大臣浜田靖一表示:“日本将讨论是否引进能够用于侦察导弹的早期警戒卫星。” 

  这样一来,朝鲜发射导弹的行为事实上成为了日本发展成为军事大国的借口。如果我们考察一下在过去的10年当中日本是如何强化自身的军事实力的,就可以十分清楚地了解这一点。

  1998年朝鲜发射了“大浦洞1号”导弹。随即日本宣布将构建第四代间谍卫星体系以及导弹防御系统。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日本像履行诺言一样完成了这一目标。地球上空的日本第四代间谍卫星对朝鲜半岛的情况了如指掌。日本的间谍卫星拥有最尖端的技术,由第二代光学卫星以及第二代雷达卫星组成,能够分辨地面上大小为1米的物体。该间谍卫星能够免于海洋以及阴云等天气条件的干扰,24小时持续不断地收集情报。预计在短时间内,日本间谍卫星的性能将进一步提高,能够分辨大小为30厘米的物体,而美国最为尖端的卫星能够分辨大小为10厘米的物体。由此可以推断出日本间谍卫星的性能有多么高超。

  日本能够利用液体燃料火箭将10吨重的人造卫星送入位于300千米上空。与这样的实力相比,朝鲜的火箭发射技术根本不值一提。从物理学的角度来看,如果一个国家的火箭技术能够将重达200千克的人造卫星送入300千米的低轨道,那么就可以认为该国的导弹可以打到地球的任何一个角落。今年2月,伊朗试射成功的人造卫星“希望号”的重量为27千克,而预计将于今年7月发射的由韩国“KSLV-1”型火箭搭载的卫星的重量大约为100千克。由此看来,日本的火箭发射技术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特别是在军事方面,日本的火箭发射技术已经能够与美国、俄罗斯等国并驾齐驱。其中,日本的固体燃料火箭M-V系列也能够将1.5吨的卫星送入300千米上空的低轨道,因此该系列的火箭具有将弹头投向世界任意地点的实力。韩国的固体燃料火箭开发需要依靠美国,火箭的射程被限定在300千米以内,与日本的技术根本不能相提并论。与将人造卫星发射进入宇宙的商业火箭不同,导弹还需要重新回到地球表面。为了达到这一目的,日本研发出了能够使火箭再次进入大气层的装置“OREX”,也就是说,只要日本下定决心,任何时候都可以制造出洲际弹道导弹。

  现在日本已经完全构建起了导弹防御系统。日本拥有的6艘宙斯盾级舰艇上装配有韩国相同级别的舰艇上所没有的SM-3导弹,该导弹能够拦截大气层外的物体。日本已经以东京为中心建立起了完备的导弹防御体系,能够用PAC-3型导弹拦截进入大气层内的导弹。而驻扎在车力地区的驻日美军还拥有高频率的“X-BAND”雷达。

  那么日本的核武器实力如何呢?比较确定的说法是,日本能够在6个月之内制造出核弹头。位于日本青森县六所村地区的铀浓缩以及再处理工厂拥有铀235吨以及钚239吨,这些原料是制造核弹头所必需的。由于日本拥有世界一流的起爆装置制造技术,因此如果不是装在口径15厘米的大炮上的小型核弹头,而是搭载在弹道导弹以及巡航导弹上的核弹头话,日本无论何时都可以造出核武器。

  要发展军事实力,日本只需要处理政治问题。面对朝鲜持续不断地挑衅,美国与韩国的烦恼正在与日俱增。由于美国的反对以及不知道日本民众是否会支持,日本很难下决心发展军事实力。但是,如果朝鲜拥有核武器的事实被确认,那么日本顺势大力加强军事建设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根据宇宙基本法,日本国民也有可能同意这样的做法。此前日本众议院曾经发表“宇宙和平利用原则”,向世界各国宣布“将和平利用(宇宙空间)”。但是如果朝鲜坚持试射“大浦洞”导弹,那么该宣言就可能变得毫无意义。届时,日本国民的舆论将会一片沸腾。这样一来,即使美国反对日本拥有核武器也毫无用处。如果考虑到世界上没有能够永远保守的诺言,那么日本发展核武器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综上所述,日本强化军事实力有两大特点。第一,日本拥有一流的技术能力,只要下决心就能够随时保护本国的安全。日本完全拥有制造F-15战斗机的水平;日本还曾经研究独立制造PAC-3型导弹的技术;在核武器开发以及洲际弹道导弹的开发方面,日本同样拥有惊人的潜在的技术实力。第二,日本总是会打出“和平”的旗号。在核武器开发方面,日本宣称将坚持“无核三原则”;在宇宙技术开发方面则声称将信守“和平利用原则”。这些都是典型的例子。

  (透 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军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