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媒体称美国围绕中国大陆部署先进武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09:27  环球网
资料图:美军F-22A已经部署关岛
资料图:美军F-22A已经部署关岛

资料图:美国开始在中国周边部署B-2隐形轰炸机
资料图:美国开始在中国周边部署B-2隐形轰炸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军12架先进的F-22战机日前调驻关岛,B-2轰炸机也将进驻,这是 美国2种最先进隐形战机首次联合部署海外。军事观察家认为,中国和朝鲜将面临全隐形空中力量包围的危险。

  香港中通社报道称,分析家认为,美国这项部署,主要目标是朝鲜及中国,但美国官方却从不明说。

  关岛是距离东亚最近的美国领土,距台湾约2200公里,距上海、朝鲜半岛约3000公里。美军太平洋总部表示,2种先进战机搭配,形成无与伦比的战斗力量,使美军在相关地区的部署更见灵活,也可遏制区域内有关国家。

  据分析,先进战机进驻关岛并不令人意外。美国军方近年不断强化在关岛的战力,B-52远程轰炸机、C-17远程运输机、F/A-18大黄蜂战机、E-2鹰眼预警机、潜舰等,或已进驻或将进驻。最近美国空军主力战机的加强部署,大都是“围着中国转”。

  报道说,由于日美两国已决定就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移驻关岛的问题签署协议。随着美国军事战略重心的逐渐东移,关岛在美国亚太军事战略中的地位逐渐提升。美军已经在关岛大兴土木,并准备部署大批部队。

  有消息说,美国海军已在关岛部署3艘“洛杉矶”级核攻击潜艇、1艘“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同时,美军还扩建岛上阿普拉军港,以达到能够驻泊载有5000官兵“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的能力。

  专家分析,美国的战略轰炸机从关岛起飞,可以在12小时内抵达亚太地区各国的领空,到朝鲜半岛只要5小时,到台湾仅需3小时。而美军核潜艇从关岛出发,到中国大陆沿海、台湾和菲律宾外围只需2到3天。

  报道并指出,从美军目前的部署观察,把最先进隐形战机调驻关岛,主要是为减少对外国军事基地依赖,以免受制于人。

  另外,驻关岛美军比驻韩、驻日美军更加安全,因为驻韩、驻日美军都在朝鲜火力的打击范围内。借助先进的军事装备,关岛未来将成为五角大厦的“战略漂浮岛”,以便在西太平洋“有事”时,迅速出动兵力进行干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