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高官称中国建设海空军力量主要针对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7:39  环球时报
参加多国联合军演的中国海军168广州号导弹驱逐舰
参加多国联合军演的中国海军168广州号导弹驱逐舰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据路透社5月4日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周一表示,中国对海空军的建设旨在针对美国,美国应同其太平洋盟友合作应对中国军力的上升。

  马伦在美国海军联谊会上说:“他们正在壮大以海空军等很多方面为重点的实力,并且在很大程度上是针对美国。”

  马伦表示,虽然每个国家都有权利发展自己的军事实力以满足自己的安全需要,但是,中国快速增长的经济实力对自身军事建设的推动迫使美国及其盟友或伙伴共同应对中国。他说,美国将同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共同“想出同中国合作的途径,避免误判”。

  中国4月刚刚庆祝了海军成立60周年纪念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青岛期间表示,中国永远不会称霸。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上月20日也表示,中国海军的发展不会对其他国家构成威胁,中国海军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军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