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G手机功能强大给军队保密工作带来新挑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6:59  解放军报
资料图:3G手机
资料图:3G手机

  ■赵晓成

  目前,随着3G通信时代的到来,经过批准可以使用手机的干部中,少数已经换用3G手机,畅享3G手机带来的视频通话、网络冲浪、导航定位、彩信即拍即发等方便与快捷。

  然而,我们可曾想到,由于3G手机的强大功能,也给安全保密工作带来新的挑战?一是3G手机强大的视频传输功能,容易导致在使用过程中,将办公环境中的作战地图、文件或军事设施等涉密信息传输出去,相当于给对方来了个视频直播。二是3G手机具有照相、大容量存储功能,如果在工作场所拍照并流传出去,同样会在无意中造成泄密隐患。三是3G手机具有随时随地上网功能,也必将给安全保密和管理工作带来更大的难度。四是3G手机安装有操作系统、办公文字编辑等软件,不排除黑客使用木马程序控制手机视频、照相功能的可能性。五是3G手机具有无驱动USB接口和蓝牙功能,既可以当U盘使用,又可以无线通信,必须防止与办公电子设备互连混用,防止军事秘密外泄。

  因此,使用3G手机必须时刻绷紧保密弦。一是要研究分析使用3G手机可能带来的问题,增强防范意识;二是要严格遵守制度规定,不允许使用手机的场合坚决不用,不在涉密场所使用拍照、视频功能;三是要熟悉性能,慎对3G手机功能设置,防止不经意间泄露秘密;四是要养成良好习惯,坚持在正规的通信运营商处维修维护手机,防止被植入木马程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保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