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警忠诚卫士西西玛:脚趾断裂参加比武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14:04  新华网
武警战士西西玛。新华网张立红摄
武警战士西西玛。新华网 张立红 摄

  新华网消息:第十一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西西玛5月5日做客新华军事与网友在线交流。在讲述难忘经历时他说,一次比武中他不慎脚趾骨断裂,他偷偷把脚趾用绷带简单包扎之后,继续参加比武,还打破了市里纪录。

  现实版“许三多”

  西西玛的成长经历和《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有很多相同点。

  他自称刚进入部队时是一个“弱者”。他于2000年入伍,入伍之前不会说汉语、不识汉字,刚入伍时部队训练根本跟不上,经常拖班里面的后腿。但是,在部队的培养、首长的关心、战友的帮助、亲人的支持和个人的努力下他渐渐成长为一名基层指挥员,成长为一名“强者”。

  脚趾骨断裂后仍继续参加比武

  2004年,西西玛作为代表参加市里的军事训练比武。他说,训练特别辛苦,一天要跑30公里左右,穿着沙背心、沙绑腿,跑完之后整个人站都站不起来。

  预赛过程中,西西玛突然感到脚趾特别疼痛,跑到终点时他突然晕倒在地。后来确诊为脚趾骨断裂。

  教练并不知道西西玛受伤的事情,西西玛自己也不愿说,“这样我就会失去这样的比武机会”。

  他私下把脚趾用绷带绷起来,并打了封闭针,就在这种情况下参加了正式的比武,最后竟然还打破了市里的记录。

  西西玛说,这件事情对我来说一直是刻骨铭心的事情。因为在这个过程中不但没有放弃自己,更重要的是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我可以超越自己、挑战自己。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武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