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两名政府官员遭塔利班武装人员杀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08:49  京华时报
2月28日,巴基斯坦安全人员在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巴焦尔部落地区实施警戒。
2月28日,巴基斯坦安全人员在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巴焦尔部落地区实施警戒。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2日在西北边境省斯瓦特山谷砍头杀害两名政府官员,报复政府军当天早些时候击毙两名塔利班武装头目。巴基斯坦军方3日说,政府军自4月26日开展代号“黑雷”的军事行动起,共计打死8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

  绑架斩首官员

  斯瓦特地区中心城镇明戈拉市警察局局长达尼什瓦尔汗3日告诉路透社记者,两名政府官员2日晚在距离明戈拉18公里的胡尔瓦扎海勒村遭塔利班武装人员绑架后砍头杀害。

  武装人员把两人尸体抛弃在胡尔瓦扎海勒村的公路旁。达尼什瓦尔汗说:“他们砍了(两名)官员的头。我们已派救护车前往现场运回尸体。”

  塔利班在斯瓦特地区的发言人穆斯林汗3日说,斩首两名政府官员旨在报复政府军2日击毙两名塔利班武装“低级别”头目。

  现阶段尚不清楚遇害政府官员的姓名和职务。

  战斗仍未停息

  巴基斯坦军队4月26日起在西北边境省布内尔地区、上迪尔地区和下迪尔地区对塔利班武装开展代号为“黑雷”的军事行动。截至当地时间3日夜晚,双方交火仍未停息。

  政府军3日发表声明说,军方在布内尔“进展顺利”,打死一名塔利班武装指挥官,摧毁21辆武装人员用于发动自杀式袭击的车辆。

  军方还更新冲突双方在布内尔和上、下迪尔地区的伤亡数据,称“黑雷”行动共击毙80名武装人员。军方3人阵亡、8人受伤。

  政府军先前公布,军事行动致使200多名武装人员和10多名军人死亡。按法新社说法,政府军公布的双方伤亡数据无法经由塔利班武装和其他渠道得到证实。

  拒绝政府让步

  西北边境省政府2日宣布设立宗教法庭,换取塔利班武装停止对抗。但塔利班武装不接受政府“让步”,要求军队首先停火。

  根据今年2月达成的一项停火协议,政府同意在管辖范围包括斯瓦特山谷的马拉根德部落地区实行宗教教法,以此为条件,塔利班武装停止在这一地区的暴力活动。4月,双方互指对方违反协议,冲突再度爆发。

  西北边境省政府新闻部长伊夫蒂哈尔·侯赛因2日说,政府“已兑现诺言”,任命组成宗教法庭的两名法官,未来还将任命更多法官。

  但塔利班武装在斯瓦特地区的发言人穆斯林汗3日拒绝承认政府组织的宗教法庭并谴责政府军的军事行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塔利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