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军区边防团一线连队列装新型节能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07:09  解放军报
资料图:新疆军区边防军人骑马巡逻边防线
资料图:新疆军区边防军人骑马巡逻边防线

  本报讯 函授学员孙绍建报道:4月下旬,一批C-12型节能灶落户新疆军区某边防团一线连队。笔者在海拔3200米的别迭里边防连见到,炊事班4个人仅用42分钟就做好了六菜一汤的中午饭。

  据阿克苏军分区后勤部施宝仓部长介绍,以往连队使用的“马蹄灶”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产物,做饭费时多,耗煤量大。今年年初,该军分区后勤部经与乌鲁木齐市节能研究所协调,成立了军地联合技术攻关小组,根据边防一线连队驻地氧气稀薄、风力大等特点,设计出这种适合边防一线连队使用的节能灶。现在连队炊事班减少了两个人,每天节煤20余公斤,做饭时间比过去缩短一个多小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疆军区 边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