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俄罗斯将再次谈判二手航母价格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08:1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图中间为印度向俄购买的二手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
图中间为印度向俄购买的二手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

  据印度防务网2009年5月1日报道 5月3日,印度将派遣国防部长维杰·辛格前往俄罗斯,就莫斯科为“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印度称“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加价到29亿美元一事,与俄方进行谈判,试图打破僵局。在预期3天的访问中,除了与航母改装承包商北德文斯克船厂的官员进行谈判外,辛格很可能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国防部长举行会晤。

  俄印航母改装的交易最初在2004年1月以9.74亿美元的价格敲定。2007年,俄方加价到21亿美元,今年2月更进一步提价到29亿美元。2月份双方谈判失败,印度在2012年服役这艘排水量44500吨的航母的计划受到冲击。俄方希望加价7亿美元的决定已经在2月10日的双边会谈中传达给印方。

  北德文斯克船厂也强烈要求尽快拨付1.9亿美元,以继续进行因为价格谈判而拖延的航母修理工作。俄罗斯认为29亿美元的总价是合理的,但已经为“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支付了5亿美元的印度拒绝了这一过分要求,因为这一价格是最初合同价格的3倍。

  这艘被印度更名为“维克拉玛蒂亚”号的航母最初计划今年交付,但俄方的提价要求使交付日期推迟到了2012年。直到去年12月,印度还坚持称需要时间进行考虑,但当月的内阁安全会议批准进行重新谈判。在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对印度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双方商定在2009年3月底前确定修正价格。

  印度海军希望“戈尔什科夫”号航母的首次海试在2010年初进行,但如果谈判再次推迟,海试也将不得不继续后延。(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吕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