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美就加深安保战略合作强化同盟关系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 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于当地时间1日上午与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美国防部举行会谈,双方就在两国安保战略上加深合作、进一步强化同盟关系达成了共识。此外,日美还一致认为有必要通过合作来应对朝鲜导弹技术的提高。

  与此相关,日本将在年末的内阁会议上决定新“防卫计划大纲(2010-2014年度)”,美国也将于明年2月提交《四年防务评估报告》(QDR),双方确认了防卫政策磨合的必要性。滨田还将制定新日美安保共同宣言放入视野,表明“希望今后围绕日美同盟的形式展开讨论”。

  围绕朝鲜问题,盖茨针对4月5日发射火箭一事称“日美间的事前调整做的非常好”。他还表示“今后军事上的合作也非常重要”,强调了进一步有效运用导弹防御系统(MD)的必要性。

  针对美国为削减国防预算,在4月的装备调整方案中宣布取消F-22战斗机新订单一事,盖茨解释称“国会制定了禁止出口他国的措施。国会的影响力很大”。滨田则称“若还有一线希望,愿进行讨论”,表达了日本选择下一代主力机型时,有意继续考虑F-22的想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美 同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