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海军抓获19名索马里海盗发现高爆炸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 10:29  东方网-文汇报
葡海军抓了19名海盗5月1日,葡萄牙海军士兵在亚丁湾海域抓获19名海盗。这19名海盗是在试图攻击一艘挪威油轮时被葡萄牙海军抓获的。
    葡海军抓了19名海盗5月1日,葡萄牙海军士兵在亚丁湾海域抓获19名海盗。这19名海盗是在试图攻击一艘挪威油轮时被葡萄牙海军抓获的。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 一艘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军舰1日擒获一艘索马里海盗船。搜查人员在海盗船上首次发现高爆炸药。

  路透社2日报道,执行北约反海盗任务的这艘葡萄牙护卫舰1日接到一艘挪威油轮求援呼叫,报告一群海盗乘快艇正在靠近。

  报道援引舰上亚历山大·桑托斯·费尔南德斯少校的话说,舰上直升机立即起飞赶往约37公里外油轮所在水域。海盗发现直升机后逃往充当母船的独桅帆船。

  护卫舰追击并拦截海盗母船后,8名海军陆战队队员登上海盗船,控制住船上19名海盗。搜查发现,船上除了有4支AK—47自动步枪、一个火箭筒和9枚火箭弹外,还有近一公斤高爆炸药。

  费尔南德斯说,这是北约舰船首次发现海盗携带高爆炸药,如果使用得当,可以将油轮船体炸开一个洞使船沉没。但他说,海盗携带高爆炸药并不意味着劫船暴力活动升级,“火箭筒才是更具进攻性的武器”。

  海盗遭拦截后立即投降,整个过程中没有朝油轮、军舰、直升机或突击队员开枪。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索马里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