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霸道坦克兵:驾坦克转弯速度不减直接90度漂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 08:43  解放军报
沈阳军区某团二级士官杨国峰
沈阳军区某团二级士官杨国峰

资料图:解放军96式主战坦克纵队
资料图:解放军96式主战坦克纵队

  王世强 本报特约通讯员谭长俊

  开宗明义,先弄清楚一个概念:东北人说一个人“真霸道”,大多与该人待人接物无关,不是说这人颐指气使净训人,而是说这人有本事、有能耐,在某一领域有别人不能替代的功夫。但是细咂摸其滋味,又有一点说这人“牛”、作风粗犷的意思。到底是啥意思,看完本文您琢磨去吧!沈阳军区某团二级士官杨国峰,就是一名“霸道”的坦克兵。汽车“漂移”,就是打横,会让人紧张得心都要跳出来。可是,您看过坦克漂移吗?数十吨重的“铁碉堡”,瞬间甩身转向,然后摧枯拉朽般地碾碎一切阻碍,绝对会带给您不一样的震撼。杨国峰,就会来这一手。坐过他开的坦克的人,都要万分当心,说不定啥时候坦克一“打横”,冷不防就撞你个鼻青脸肿!“你小子不能温柔一点吗?”有人如此抗议。杨国峰说:“坦克是打仗的,急转弯是常事儿。想舒服?坐轿车去!”

  话说今年1月,团里把部队拉到生疏地域进行冬季适应性训练。冰雪覆盖的山道,数十台坦克、装甲车小心翼翼地爬行。转弯之处,驾驶员们都瞪大眼珠子,生怕战车遇上意外。这时,只有一台坦克很“疯狂”,只见它穿沟越坎一路疾驰,挡位不减,速度不降,转弯处直接一个90度漂移,稳当当地对正方向继续前行。不用说,驾车的就是杨国峰。他扬长而去,看的人却惊出一身冷汗。

  杨国峰的“霸道”无处不在。师里举行坦克驾驶员比武,6公里蜿蜒曲折的山路设了9个桩间和障碍物。杨国峰离合器都不用踩,直接二挡起车,坦克撅着屁股就过了下坡桩间。土岭挡道,他三挡冲至岭尖,第三负重轮刚搭上边沿,直接推上五挡,车不飞也不颠,稳当向前。过车辙桥时,别人3米之内减入一挡,他离桥头20厘米时才顺势换挡,平稳通过桥面……爬崖壁、过弹坑、闯双直角、转弯道,杨国峰转向、制动恰到好处,如行云流水。“8分50秒!”考核员目瞪口呆,连连称道:“太霸道了!”

  连长夏红雨说:“杨国峰的车技还有绝的,坦克没有倒车镜,他出入车库不用人指挥,保证将车与其他坦克停在一条直线上。”

  说起杨国峰,夏连长滔滔不绝。一次演习,杨国峰的坦克配属装步分队担任主攻。开进途中,发动机出现故障,修理工手一摊,说:“没件换,退出演习休息吧!”杨国峰把衣服一脱,钻进战斗室,麻利地拆下加温锅柱塞,抄起高压柴油泵就要更换。修理工连忙阻止:“别胡来。”杨国峰眼一瞪,说:“车上哪些部件能通用,我一清二楚!”

  三下两下,杨国峰把故障排除了。抬腕一看表,扔下一个“追”字,驾车一路狂奔。路遇一处树林挡道,他瞅准空当儿,在仅比车体宽出一拳的两排树间呼啸穿过,竟然树没破一点皮!那次,赶上队的杨国峰快速为步兵引导,第一个将红旗插上“蓝军”阵地。事后,他被团里记了三等功。

  团里官兵都喜欢这个“霸道”坦克兵,可也有人不喜欢他。去年秋天,杨国峰送一台坦克到工厂大修,可把工厂的师傅“折腾”坏了,抠出一堆毛病,一再返工,搞得工厂先后3次调整铁路运输计划。送走他那天,站台上的师傅们啧啧感叹:“这兵,老霸道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坦克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