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将购100架战机12艘新型潜艇提高军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 08:28  新京报
资料图: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柯林斯”(Collins)级常规潜艇
资料图:澳大利亚皇家海军“柯林斯”(Collins)级常规潜艇

  澳大利亚政府总理陆克文5月2日表示,他们将花费超过720亿美元加强军备建设,来提升澳大利亚未来二十年的国防力量,防备亚太地区可能出现的各种新威胁。

  重在捍卫亚太利益

  澳大利亚在新近发布的《国防白皮书》里指出,澳大利亚面临的世界和地区局势已经发生重大变化,未来澳大利亚将着重提高自身防卫能力。澳大利亚政府还表示,提升国防力量是为捍卫其在不断变化的亚太地区的利益。

  这份白皮书中提出购买100架战斗机和12艘新型潜艇,来取代现有的6艘潜艇,这将使该国潜艇数量增加一倍。白皮书中还提出将购买8艘护卫舰和24架战斗直升机。这些大规模军购计划将花费预算中的大部分资金,白皮书指出,这是为“加强对领海和领空的控制能力”。新型潜艇和水面战舰将装备陆地攻击巡航导弹,射程达到2500多公里。

  此外,澳大利亚军队还将改进卫星技术,军队人数也将从目前的5.3万人增加到5.78万人左右。

  军费年增3%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只是需要为未来采取平静、节制和负责任的措施。”他说,为保证国防建设的资金准确到位,澳政府计划逐年增加国防经费,在2018年以前每年增加国防经费3%。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称,白皮书认为新的大国兴起将导致全球的战略竞争。“我们必须能够保卫我们的国家,而不必依赖于其他国家的援助。” (颜颖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战机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