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称有足够证据证明拥有南沙西沙群岛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 12:11  环球时报
被侵占的南海岛屿
被侵占的南海岛屿

  据法国一家名为www.isria.info的网站报道,越南外交部发言人对越方最近任命“西沙地区主席”的做法进行了辩护,称越南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对长沙和黄沙群岛(即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拥有主权。

  报道称,越南外交部发言人Le Dung 4月28日在回答外国记者有关越南任命“黄沙岛县”人民委员会主席一职的问题时称:“越南已经多次重申对长沙和黄沙群岛拥有主权的立场。”“越南有足够的历史证据和法理依据来支持其对这两个岛屿的主权。黄沙岛县人委会主席的选任是按照越南法律的规定来进行的,是多年来进行的平常事。”

  越南于4月25日举行仪式,正式任命“黄沙岛县”人民委员会主席。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表示,中国对西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越对西沙群岛不存在争议。越方上述做法是非法和无效的。中方已就此严正向越方表明立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越南 南沙 西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