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中国可能以歼10为基础研超音速巡航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09:07  东方网
文章称中国歼10战机有能力以1.5马赫速度进行超音速巡航。
文章称中国歼10战机有能力以1.5马赫速度进行超音速巡航。

  东方网4月30日消息:美国《航空周刊》4月27日报道,中国海军司令员吴利胜将军在近期的一次正式采访中,透露了其军队的未来发展方向,称将发展超音速巡航战机。他进一步补充说,中国海军需要研制没有加力燃烧室的超音速巡航战机。这暗示着中国的下一代战机——J-XX超级战机可能不会具备这一性能。

  报道援引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防务和战略研究所专家理查德·贝辛格的话称:“中国的J-XX战机可能正被设计成一种超音速巡航战机,而且吴胜利将军也在努力加强对该战机海军版的支持。”事实上,到目前为止,J-XX战机的设计尚未被外界所知。因此,该战机有可能是一种新型战机,也有可能只是在歼-10战机的基础上进行再发展。不过,歼-10战机的构造与欧洲战斗机公司“台风”的构造相似,尽管受外部载荷的影响飞行速度相对较慢,但其仍然能以1.5马赫的速度进行超音速巡航。

  报称指出,对于中国海军来说,先进的超音速巡航战机能够为其提供在更短时间内覆盖大面积防御区域的能力——如果其假想目标是美国的航母战斗群,那么这种能力便会更加实用。最为重要的是,吴胜利将军把超音速巡航战机列入中国海军有望见于未来十多年实现的技术需求之内,这表明他认为这样的战斗性能并非什么不切实际的想法。

  此外,吴胜利还表示,中国必须逐步发展能够冲破敌人防御系统的精密导弹,并且需要加快其发展大型水面舰的步伐——这可能意味着其建造航母的项目已经迫在眉睫。他说:“精密的装备是赢得区域海战的重要物质基础。我们必须加快步伐积极促进重要武器的研发。我们必须发展新一代武器系统,如大型水面舰、隐秘性强且续航时间长的潜艇、超音速巡航战机、能够渗透敌军防御网的远程导弹,以及能够深度潜水、迅速且灵活的鱼雷以及可以提供兼容性和通用性电子战装备。”(编译: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未来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