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也门亚丁民众对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军人印象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07:39  解放军报
“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正在也门亚丁港进行补给。夏洪平摄
“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正在也门亚丁港进行补给。夏洪平摄

  本报记者 夏洪平 通讯员 侯亚铭

  也门亚丁是一座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自古为东西方贸易的重要中转站。600年前,郑和下西洋的船队就曾把中国人民的友谊种子播撒到了亚丁。

  4月25日至27日,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在亚丁港实施靠港补给。无论是在港口,还是在市区,亚丁市民一句句真诚的“CHINA,GOOD!”让记者感受到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当地人民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为了中国军舰安全靠泊,也门海岸警卫队专门安排了警戒哨和多艘海上巡逻艇,24小时在亚丁港内外警戒。海岸警卫队员热得哈尼告诉记者,他对中国海军的印象很好,因为中国海军非常尊重也门人民,军舰靠港后,每天都会准时升起中国国旗和也门国旗,上、下舷梯都会向国旗敬礼,CHINA,GOOD!

  就在4月26日,有4艘也门船只被索马里海盗袭击。热得哈尼说到此事时,非常愤慨,他用不太流利的英语对记者表示,他们非常欢迎中国海军的护航行动,这给亚丁湾国际航道的通畅带来了便利,CHINA,GOOD!靠港补给的第二天,官兵们分批上岸活动,这是很多人4个月来第一次踏上陆地,每次外出,带队干部都要特别提示大家尊重当地宗教习俗,如不能用食指指物,不经允许不要对着当地人特别是妇女照相或同其合影,等等。在亚丁市最大的商场露露购物中心,一位名叫侯赛因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两天前来购物的中国军人很多,他们都很有礼貌,CHINA,GOOD!“中国海军护航官兵,成了增进中非友谊的使者。”中国驻也门亚丁总领事王强对记者说,这次中国海军护航军舰靠港补给,他从各个方面了解到,中国海军的文明举止、友善态度和对民俗宗教的尊重,给当地人留下了很好印象,许多亚丁朋友碰到他时都竖起大拇指,“CHINA,GOOD!”“我们既要当好护航行动尖兵,又要成为中华文明的使者。”“微山湖”舰指挥员杨卫军告诉记者,中国海军的护航行动既是维护国家战略利益,也是增进与亚丁湾沿岸人民的友谊。因此,在整个护航行动中,编队注重让官兵了解沿岸国家的风土人情和宗教信仰,注重礼节礼貌和作风纪律的养成,向全世界展现中国海军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本报亚丁湾4月29日电)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