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防卫大臣将于30日访美协商强化日美同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14:25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
资料图: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

  中新网4月29日电 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防卫省28日宣布,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将于30日访美,并于5月1日与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在华盛顿近郊的国防部举行会谈,5月2日返回日本。滨田将把制定新的《日美安保共同宣言》纳入考虑范围之内,与盖茨就加强日美同盟问题交换意见。

  由于明年是《日美安保条约》修订50周年纪念,滨田有意向美方表明希望届时公布新的安保宣言的愿望。2月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访日时,日方以1996年公布的《日美安保共同宣言》时日已久为由,询问是否可就此展开探讨,而美方却并未给予回复。

  此前,盖茨提出了旨在削减美国国防预算的装备改革方案。5月1日的会谈中,双方计划就该方案与驻日美军整编的关系进行讨论。据悉,由于朝鲜发射了远程弹道导弹,有关有效运用导弹防御系统(MD)的日美合作等事宜也将成为议题。

  日本计划年底在内阁会议上通过2010-2014年度的新《防卫计划大纲》,而美国则将在明年2月提交《四年防务评估报告》(QDR),预计双方也将就防卫政策交换意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美同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