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总理宣布将向阿富汗增兵400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13:08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4月29日电 (记者曹扬)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29日在首都堪培拉宣布,澳大利亚将向阿富汗增兵400余人。这是陆克文担任总理以来,澳大利亚首次向阿富汗增兵。

  陆克文说,根据《澳新美安全条约》,澳大利亚有义务向阿富汗增兵。此外,阿富汗的安全状况每况愈下,为了减少澳大利亚民众遭受恐怖袭击的可能,政府决定向阿富汗增兵。他表示,近年来已有100余名澳大利亚人因遭到恐怖主义袭击而身亡,澳大利亚不希望阿富汗再次成为全球恐怖分子的基地。

  陆克文还说,新增派的兵力将主要从事后勤、军事建设以及为阿富汗政府军提供训练,并在今年8月阿富汗总统及地方选举时协助维持秩序,而不是作战。

  1951年,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签订了《澳新美安全条约》。“9·11”事件后,澳大利亚启动该条约,派兵参加美国对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

  目前,澳大利亚在阿富汗南部乌鲁兹甘省驻军约1100人,主要参与当地重建和特别行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澳大利亚 阿富汗 增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