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典智库称中国仍是全球常规武器最大进口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08:56  环球时报
中国从俄进口的138号现代II级导弹驱逐舰
中国从俄进口的138号现代II级导弹驱逐舰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据美国之音4月27日报道,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说,中国最近若干年来进口的常规武器数量有所减少。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根据对5年期间统计的分析计算出平均数字,它认为这个数字比只分析一年的数据更为可靠。该机构对2004年至2008年世界军火交易的研究显示,中国仍然是全球常规武器的最大进口国,占世界军火贸易的11%。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研究员霍尔托姆说,中国进口武器的高峰在2006年。他说:“那年有大量的战斗机、海军舰只、潜水艇等大型军备交货。对这些军备的订货时间在2001年到2003年期间。”

  霍尔托姆还说,中国收到的军备交货在2007年和2008年“大量减少”,其中一个原因是中国需要时间熟悉掌握从俄罗斯购买并收到的大量军备。他表示,俄罗斯几乎垄断了对中国的军备供应。霍尔托姆说,另外一个原因是中国可能希望更多地依靠自身力量来制造军备和开发军事技术。

  霍尔托姆说,中国开发武器的努力引起俄罗斯的担心。俄罗斯迄今为止不愿向中国出售少量舰载战斗机。他说:“俄罗斯担心,向中国出售少量军备之后,中国会进行逆向工程,谋求开发出如何仿制这些军备。”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