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驳斥日本外相有关中国核战略言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07:28  国际在线
资料图:中国秦山核电站设施
资料图:中国秦山核电站设施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翟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8日在北京说,中国的核战略和核政策是十分明确的,也是完全透明的。

  近日,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批评中国在核裁减上没有做出行动,核政策也不够透明。有记者就此事在当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向姜瑜询问中方的立场。姜瑜表示,中国一贯主张和积极倡导全面禁止和销毁核武器,支持国际核裁军进程,并为之做出了不懈地、重要的努力。日方在这方面对中国的无理指责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另据中新社报道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周兆军)针对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指责中国核战略方向不透明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二十八日表示,中国的核战略和核政策是十分明确、完全透明的。日方在这方面对中国的无理指责是完全站不住脚的。

  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二十七日在东京发表演讲,提出以实现“无核武器世界”为目标的十一项主张,其中提到:“中国的战略方向不透明,而且还推进核军备现代化,迄今为止不但不削减核武器,也没有公开信息。”

  姜瑜说,中国一贯主张和积极倡导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支持国际核裁军进程,并为之做出了不懈的重要努力。

  谈到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即将展开的访华行程,姜瑜表示,双方会就共同和各自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中日关系正处在构筑战略互惠关系和进一步充实其内涵的重要时期,中方希望通过此访加强政治互信,推进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探讨如何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