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海军护卫舰救助获释菲律宾籍货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04:20  新京报
海军首批护航编队进入南海,军舰官兵举行“向祖国报告”仪式。新华社发
海军首批护航编队进入南海,军舰官兵举行“向祖国报告”仪式。新华社发

  综合新华社电 应菲律宾方面请求,当地时间4月25日3时(北京时间4月25日8时),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黄山”舰紧急接护被索马里海盗释放的“斯图尔特力量”号货船。

  “斯图尔特力量”号货船属菲律宾籍,共有船员23人,于2008年11月10日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遭海盗劫持。今年4月21日被索马里海盗释放后,一直漂泊在索马里以东120海里海域,船上严重缺乏生活物资和药品。

  4月24日,“黄山”舰受领接护“斯图尔特力量”号的任务后,经过26小时昼夜航行,抵达500多海里外的“斯图尔特力量”号漂泊海域。

  与“斯图尔特力量”号沟通后,“黄山”舰为该船补给了主副食、矿泉水和部分药品,并于25日起将其护送至安全海域。

  此次对“斯图尔特力量”号的救助,是第二批护航编队首次接护外国商船。

  【补给】

  “微山湖”舰靠港补给

  补给柴油、淡水和食物,停靠也门3天

  据新华社电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微山湖”舰25日进入也门亚丁港,实施第二次靠港补给。

  这次物资补给计划3天完成,主要包括柴油、淡水和禽肉、蔬菜、水果等副食,由海军有关部门和外交部有关人员组成的先遣组先期抵达亚丁港,协调中国驻也门机构和中远集团西亚公司按商业化模式采购。

  借鉴首次多点同时补给的经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对人员科学分组,昼夜不停地吊运干货、加注淡水、补给柴油。同时,还安排长时间航行的官兵轮流休整,分批组织到亚丁市购物。

  “中国海军为这条国际航道的通畅带来便利,他们的专业素养让人敬佩,”负责为“微山湖”舰警戒的也门海岸警卫队队员热得哇尼说。

  【返航】

  首批护航编队驶入南海

  18日从亚丁湾返航,预计28日抵三亚某军港

  综合新华社电 圆满完成第一阶段护航任务的海军首批护航编队“武汉”舰和“海口”舰,26日上午驶入南海海域。

  8时20分,编队举行了“向祖国报告”仪式。“武汉”舰和“海口”舰升起航行代满旗,两舰分别鸣笛一长声,军容严整的护航官兵在甲板整齐列队,向阔别4个月的祖国致敬。

  “武汉”舰和“海口”舰于4月18日零时从亚丁湾返航,途中编队先后进行了两次海上补给,两舰预计28日上午驶抵三亚某军港。

  据“武汉”舰政委羊逸介绍,军舰离开和返回南海海域时,一般都要举行向祖国宣誓和报告仪式,以此激励官兵忠于祖国,不辱使命。

  自去年12月26日从三亚起航以来,首批护航编队连续作战,先后为41批212艘船舶护航,成功解救3艘遇袭船只,接护船舶1艘,被护船舶和人员百分之百安全,同时还刷新了海军历史上航行时间、总航程等多个纪录。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