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中国长征6号3号核潜艇已服役20多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 13:25  环球时报

  韩国《朝鲜日报》4月24日文章,原题:中国海上大阅兵尽显海洋大国风貌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说,海上阅兵23日在中国山东省青岛港附近海域举行,这是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而举行的活动。当天下午2时10 分,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在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石家庄”号上报告:“主席同志,受阅部队准备完毕,请您检阅!”“开始———”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一下令,在邻近海域整装待发的驱逐舰和护卫舰等25艘舰艇就依次向破浪驶向“石家庄”号,拉开了海上阅兵的帷幕。接着,中国海军的31架尖端战斗机放数十响礼炮,并献上了精彩的“飞行秀”。中国海军的阅兵结束后,来自全球14个国家的21艘军舰也接受了检阅。

  但是,此次中国却未公开了其最尖端的战斗力。出乎人们预料,当天受阅的25艘舰艇中,最新型094型“晋级”核潜艇却未亮相,只有“长征6号”、“长征3号”核动力潜艇接受检阅。但这些均是上世纪80年代下水,已使用20多年的旧式潜艇。“长征6号”是092型夏级潜艇,从1983年3月开始投入作战使用。与094型“晋级”核潜艇相比,其规模和性能都“低一级”。而且长征3号属于091型汉级潜艇,还比“长征6号”更旧式。

  对此,专家分析认为,因为中国不愿在竞争国家的军事专家面前暴露出本国的战斗力和技术实力,所以有意不公开尖端武器。

  美联社指出:“胡锦涛主席直接在国际海军专家面前主持这一活动,显示了中国要成为海洋大国的雄心。”美国专业军事网站“全球安全网”(GlobalSecurity.org)主任约翰-派克预测称:“中国加强海军力量可能会引发美国、日本、韩国和印度等周边国家的军备竞赛和海上纠纷。”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