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媒体称大陆第二艘094级核潜艇正在试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3:52  环球时报
资料图:网络流传的中国海军最新型094级战略核潜艇
资料图:网络流传的中国海军最新型094级战略核潜艇

  台湾媒体注意到,4月23日青岛海上大阅兵中中国大陆的094型战略核潜艇这样的尖端武器并未亮相。不过报道也分析称,大陆此举是不想给外界炒作中国威胁的口实,因为“一旦094型曝光,一定会被夸大报道”。

  台湾“中央社”报道称,台湾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说,外界觉得吓阻价值最大的是094型核动力战略导弹潜艇,携弹量比093型还多,但中国大陆此次未在海上阅兵展示,可能是隐藏实力,毕竟只要094型一曝光,所有焦点都在核动力潜艇,一定会被扩大报道,加深外界对中国威胁的疑虑,这是不愿展示的原因。

  林郁方表示,中国大陆第一艘094型核潜艇已经部署,第二艘在试航中,094型携带的是巨浪2型导弹,射程达8000公里,比092型巨浪1型导弹的2500公里射程远很多,只要进入太平洋第二岛链,几乎就能发射导弹攻击美国本土;而中国大陆不愿让人有这种联想,所以“是拿第二名出来,没有拿第一名出来”。

  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长王高成说,中国大陆此次邀请各国参与海上阅兵,算是军事外交合作,展现和平意味较重,同时营造一个比较和谐的气氛,因此,较尖端的攻击性武器就不会拿出来展示,否则就会让人感觉是在炫耀武力、中国对大家还是一个威胁,这样就失去此次海上阅兵的目的。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