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乘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检阅中外海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6:17  中国新闻网
4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青岛出席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图为胡锦涛主席热情地向受阅舰艇官兵挥手致意。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4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青岛出席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图为胡锦涛主席热情地向受阅舰艇官兵挥手致意。 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中新社青岛四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二十三日下午在青岛附近海域乘“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检阅中国海军的舰艇、飞机和陆战部队等。此外,他还要检阅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其他国家的舰艇。

  这是胡锦涛就任中央军委主席后首次对海军进行检阅。本次海上检阅活动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海上阅兵,也是中国海军历史上首次举行国际性大规模海上阅兵庆典仪式。

  海上检阅活动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海上分列式,检阅中国的舰艇和飞机;第二阶段为海上阅兵式,检阅来自十四个国家的二十一艘舰艇。

  胡锦涛登临的阅兵舰“石家庄”舰于二00五年四月组建,二00五年七月下水,隶属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

  受邀观礼的人士和中外记者登临的是观摩舰“郑和”号远洋航海训练舰,隶属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服役以来,先后九十多次执行重大任务,成功出访美国、泰国、孟加拉、巴基斯坦、印度、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完)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