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大学副教授:我国最新核潜艇有望参加阅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1:28  中国新闻网
国防大学副教授李大光博士
国防大学副教授李大光博士

4月23日下午,接受检阅的中国海军核潜艇。 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4月23日下午,接受检阅的中国海军核潜艇。 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中新网4月23日电 国防大学副教授李大光博士今日做客中新网解读海军海上阅兵活动时称,此次海上检阅,最新研制的新一代核潜艇以及近十年陆续装备部队的潜艇都有可能出现。

  李大光说:现在唯一没有披露的就是潜艇型号。目前来看,最新研制的新一代的核潜艇可能要出现。其他的可能是近十年来,陆续装备部队的潜艇,包括核潜艇和常规潜艇,可能都要出现。

  李大光介绍说,检阅核潜艇时的观看方式与检阅军舰有点不一样。在检阅式的时候,核潜艇是浮出水面的,按照海上阅兵的惯例,从大吨位到小吨位一字排开,从作战舰到保障舰一字排开。

  李大光进一步解释,阅兵惯例就是大吨位潜艇排在前面,国家按照字母顺序,舰艇是大吨舰艇排在前面,作战舰艇排在前面,保障舰艇排在后面。按照这个顺序排在相应的位置上,这时要浮出水面,可以观赏。在分列式经过检阅台的时候,可能也是浮在水面上路过,接受首长检阅。

  李大光最后猜测,如果搞一些队形变换,或者时而浮出时而潜下,表现潜艇的特色,既可以浮出海面又可以水下航行,这个方式可以鉴赏,如果有的话。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阅兵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