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事专家宋宜昌:中国造船基础雄厚速度很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1:00  新华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新型071级大型船坞登陆舰已经入役
资料图:中国海军新型071级大型船坞登陆舰已经入役

  新华网消息:4月21日上午,中国著名科普作家、军事专家宋宜昌做客新华网,详述海上阅兵式的历史演化,并解读世界海军发展。

  宋宜昌说,中国现在的钢铁产能是6亿吨,从1996年总产量就是第一了,世界钢铁产量的第二到第八加在起来才和中国一样,大家可以想象我们有多么雄厚的造船基础。

  宋宜昌说,中国造舰的速度很快,水平也很高。现在中国造船工业有三个数字,一个是接的订单,这个大概是7000万吨,是世界第一;还有一个是持单量,是指在船台上正在造的船,这是在5000万吨左右,也是世界前列,韩国有一个折算的方法,说持单量它是第一,大概6500万吨;第三个就是完工量,就是每年交工的量,目前我国还排在第三,但是整体增速是非常快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造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