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空军对F-35项目不满拟购F-15SE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10:52  东方网
资料图:美国制F-35战机
资料图:美国制F-35战机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由于美国新一代多用途战斗机F-35的单价过于昂贵,以色列空军目前已将注意力转向波音公司推出的F-15战机的最新改进型号--F-15SE“无声鹰”。以军方消息人士指出,F-15SE不但保留了F-15战机的优异作战性能,而且还使用了隐形技术,有可能被作为替换F-35的方案。

  目前,以空军已装备有多个中队的F-15,其中还包括25架具有远程作战能力的F-15I。而波音公司于今年三月份才推出的F-15SE采用了内置弹仓和保形油箱设计,具备一定的隐形能力。尽管该机的飞行距离较先前的型号减少了大约300千米,但采购其所面临的技术风险和成本却均要低于F-35。

  需要提醒的是,以《国土报》本月17日曾报道称,以军方已表示会重新考虑采购F-35新一代战斗机的交易条件。据悉,之所以会发生如此变故,一是因为F-35的价格过高(单价约1亿美元),二是因为F-35的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拒绝在该机上安装以色列制造的设备。

  除此之外,以色列空军考虑采购F-15SE“无声鹰”的另一个原因是:F-35的交货日期要远远落后于F-15SE。据悉,即使以空军最终决定采购F-35,首架战机的交付日期也不会早于2014年,而F-15SE则可在2011年之前开始交付使用。与此同时,波音公司还表示可以将以空军现役的F-15升级至F-15SE的水平--这样做的成本无疑要比采购新机更为低廉。

  目前,就连一向财大气粗的美国空军也在考虑通过升级现役的F-15来代替采购昂贵的F-22和F-35。(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以色列 F-3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