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利班武装发动新袭击 巴基斯坦军警死伤近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 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巴基斯坦西北发生一起针对军警的自杀攻击,至少炸死27人。据巴基斯坦军方称,袭击发生在西北部的一个哨卡,除死者外至少还有62人受伤。绝大多数伤亡者是士兵和警察。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警方表示,自杀袭击者驾驶着一辆轻型卡车,撞入事发地一个哨卡前排队等待检查的车队。长期在附近山区落脚的巴基斯坦塔利班事后很快发表声明,表示对自杀袭击事件负责。

  在过去一两年中,与基地组织结盟的巴基斯坦塔利班已经先后发起国多次类似的自杀式攻击。当地一位资深警官表示,由于很多受伤的人伤势严重,因此不排除死亡人数会增加的可能。

  这位警官还说,当地的警察总监也在受伤者之列。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谴责这起袭击是"懦夫的恐怖主义行为"。他发誓将出"铁拳"打击极端主义武装分子。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塔利班的发言人则通过电话告诉媒体说,他们的战士将继续发起这样的进攻。塔利班发言人还表示,发动攻击的目的是为了报复美军无人驾驶飞机和美国特种部队在巴基斯坦境内的武装行动。

  观察人士指出,巴基斯坦西北部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近来发动袭击的频率日增,一再暴露出巴基斯坦政府在这个地区的软弱无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塔利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