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专家称解放军核潜艇部队已能够全球巡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9日 10:02  环球网
汉和称解放军海军094级战略核潜艇有12个导弹发射筒
汉和称解放军海军094级战略核潜艇有12个导弹发射筒

网友绘制的潜艇攻击图
网友绘制的潜艇攻击图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4月16日美国之音发表关于中国海军的文章,文中提到,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近日对媒体表示,中国海军将把军事现代化作为首要任务,计划加速建造大型战舰、新一代飞机和精密制导鱼雷。

  美媒引用台湾军事专家、尖端科技杂志社长毕源廷的话说,尽管中国海军在从半机械化向机械化的转变过程中已经有了很大的进展,但尚未完全实现机械化。

  文章还提到,毕源廷说:“现在来讲,大陆现在最强的还是潜舰部队,它的核潜艇现在基本上可以在全球巡航。但问题是,它如果要跟美国、俄国这些海军强权作对抗,相对来讲还是稍微弱了一点。它如果把它的战力整个部署到三大洋的话,以目前来讲,对中国海军是不利的。而如果它只是局限在太平洋西侧或是南海,甚至是印度洋的边缘,在区域海域里面,它还可以做得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