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空苏30部队标语:起飞就是打仗升空就是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11:55  解放军报
编队远程奔袭。本报特约记者刘应华摄
编队远程奔袭。本报特约记者刘应华摄

  朱谦礼 樊尚诚 本报特约记者 李国文

  4月上旬,西南某地上空,一场激烈的对抗进入了白热化。担任“红方”的成空航空兵某师编队刚一升空,便遭到藏匿在云海深处“蓝方”的突然袭击……

  这是一场复杂条件下的实兵演练。起飞前,担负空中打击和拦截任务的成空航空兵某师“红、蓝”双方均未获得对手的任何数据,彼此了解的情报资料全是空白。对抗中,节点突破、截击空战等多个作战课题相继实施,导弹、告警器、干扰吊舱等十八般武器全部亮相,双方飞行员斗智斗勇,空战紧张激烈。飞参判读显示,一些飞行员在对抗中采取超常规的战术机动,载荷已经超过8个G,几乎把武器装备的性能发挥到了极限。

  在飞行塔台,“起飞就是打仗,升空就是作战”的大幅标语,时刻提醒着飞行员们一定要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发精神,练打赢、谋打赢,履行好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今年,新大纲刚一颁布实施,该师主要飞行领导就带着“转变思想观念、夯实技术基础、提高组训能力”的课题,首先跨进座舱带队升空,积极为部队战斗力转型发展充当“开路先锋”,部队新年开飞就全部进入战术对抗训练。

  “军人为使命而生,我们的生活就是围绕飞行这个中心画圆。”近年来,无论形势任务如何转换,无论遇到多少困难,该师始终坚持让训练“唱主角”,东赴八闽前哨、西入雪域高原、南下五越海疆、北上大漠戈壁……该师飞行员在一次次的“加钢淬火”中练就钢铁翅膀,部队连续6年保持军事训练一级单位水平。

  迎着初春的朝阳,又一批战鹰升空千里奔袭。超低空编队协同、无线电静默隐蔽接敌……升空就是上战场!在成功冲破空地层层拦截后,该师突击机群对“敌”重要目标成功实施了连续突击。“你想和平吗?那么你就准备战斗吧!”祖国空疆的捍卫者们,正在用行动诠释这一告诫。(本报重庆4月17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成空部队 苏-30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