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智库为军方支招防御中国反舰弹道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08:26  环球时报
外国军事分析家猜测的我超视距雷达探测范围。
外国军事分析家猜测的我超视距雷达探测范围。

  据《世界新闻网》14日报道,前美国国防部长办公室东亚政策主任麦戴伟特(Michael McDevitt)当日指出,如果中国已经成功研制了反舰弹道导弹,这将破坏美国在亚洲的战略布局。对此,美方应提高破坏中方的侦察系统的能力。

  据报道,麦戴伟特在美国政府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AEI)14日举行的亚太海事安全讨论会上指出,如果中国已成功研制了反舰弹道导弹,这将是重大的战术革新。此举不但会破坏美国在亚洲的战略布局,也将使中国具备阻绝美军援台的能力,并有能力阻绝美军保护盟友日本及韩国。

  麦戴伟特说,美国的因应之道,应是破坏中方的侦察系统。他认为,美国应该要有追踪中国潜艇的能力。刚刚卸任的前美国海军部长文特(Donald C. Winter)也在会上指出,中国解放军海军护航,遏制海盗是好事。中国高度依赖航运,因此更应在经济海域的定义上符合国际准则。中国研发反舰弹道导弹,是美国近年来相当关切的,也是美国最担心的事。不久前有网站的报导指出,中国已经成功研制了反舰弹道导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反舰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