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奥帆中心否认封闭传闻 116驱逐舰最早抵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13:40  新闻晨报
资料图:北海舰队116号新型驱逐舰
资料图:北海舰队116号新型驱逐舰

  晨报特派记者 姜 鹏 青岛报道

  细雨疾风,依山面海的青岛奥帆中心昨晨笼罩在白茫茫的薄雾中。作为第29届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帆船比赛的运动场馆,如今将因海军建军60周年进行的海上大阅兵而更添殊荣。

  本月23日,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军舰艇将齐聚青岛,在奥帆中心举行海上大阅兵。晨报记者从青岛有关部门获悉,当地确定4月22日为海军节开放日,在青岛港开辟部分区域供市民免费参观。

  奥帆中心否认封闭传闻

  浮山湾畔,静谧的青岛奥帆中心主入口停靠着一辆警车,两名警察站岗执勤,气氛庄重。“莫不是要封闭了吧?”此前有传闻说,奥帆中心为了准备阅兵式从15日实施封闭,携妻子从烟台赶来的贺先生对记者说,赶忙急走几步到入口看个究竟。售票亭窗口亮着一盏红灯,意味着正常售票。售票员表示,尚未接到上级要求封闭的通知,奥帆中心仍照常接待游客。

  奥帆中心呈一个巨大的“F”字母形状,一条中心大道连接着平行的主防波堤和次防波堤,海域广阔。奥帆中心内游客寥寥,停泊在次防波堤旁的北海舰队116号导弹驱逐舰此刻成为了奥帆中心的一大亮点。

  不过,一条警戒线挡住了通往次防波堤的方向。一名身披雨衣的高个警察在入口执勤,仔细检查过往人员的证件,旁边立着一则“游客禁行”的告示。警戒线距116舰约有300米距离,舰身上“116”的标示清晰可见,两名海军士兵正站在堤上,举着抹布擦拭舰身。在军舰停靠的这块海域,一辆清洁船穿梭行驶,清除海面上的垃圾。负责奥帆中心运营的青岛城投公司总经理助理任现辉介绍说,奥帆中心在接到上级任务后,立即组织力量对相关海域进行清洁,同时在近海进行清淤,以免大型军舰搁浅。

  对于奥帆中心15日起封闭的传闻,任现辉予以否认:“照常对外开放,除非接到上级指示进行封闭。”任现辉介绍,奥帆中心成为本次海上大阅兵场地的消息传出后,游客数较之前有不少提升。

  116号驱逐舰最早抵达

  3月25日,北海舰队116号驱逐舰驶入奥帆中心,这也是参与本届海上阅兵最早抵达奥帆中心的军舰。

  除了116号驱逐舰所在的次防波堤区域,凭借一张游客观光票便可在奥帆中心畅行无阻,游客纷纷拿起相机以116号驱逐舰为背景拍照留念。不过,当一位游客举起带长焦距镜头的专业相机时,一名海军战士友好地示意其禁止拍摄。

  在主防波堤上值勤的一位保安感叹说,现今奥帆中心的安保工作与往常并无区别,但军舰所在区域则另当别论。在保安的背后,记者留意到,一家车商将一款新车的发布会场布置在主防波堤一角,会场里传来轻快的音乐声。

  多国海军舢板比赛将公开

  奥帆中心内,位于主防波堤和次防波堤之间的海上平台被装扮得焕然一新,多国海军舢板比赛领奖台已悄然搭建完成,准备就绪。作为此次海上阅兵的组成部分之一,多国海军战士还将通过舢板比赛切磋技艺,增进友谊。

  走过一段的护梯,记者登上这块近百平方米大小的海上平台,北面一面巨大的印刷墙立了起来,上面用中英文双语写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舢板比赛”,前方摆放着嫩黄色的领奖台,平台四周的护栏上也挂着蓝色的彩旗,装扮着比赛气氛。

  相对于神秘的海上阅兵,对于市民来说,舢板比赛显得极富竞技和观赏性。奥帆中心一名知情人士介绍,多国海军舢板比赛更多带有娱乐性,届时有可能对普通市民开放。据介绍,舢板比赛是海军的一项传统竞技项目,一艘舢板可搭载数名战士,比赛规则类似赛龙舟,在规定距离里谁先冲过终点谁赢得胜利。

  此前有传闻说,23日海上阅兵结束后,不少国家的军舰会在青岛进行友好访问,市民有机会登舰参观。记者就此向青岛市政府求证时获悉,当地初定将4月22日设为海军节开放日,当天在青岛港开放部分区域供市民免费参观。

  不过,此次参观活动只接受单位集体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并且严格控制人数,尚不清楚市民是否可以登舰参观。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116舰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