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宣布系列打击海盗新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 08: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15日宣布一系列新措施打击索马里海盗,并制定长远政策恢复非洲东北部地区的安全局势。希拉里表示,新措施包括与索马里政府展开对话,她并扬言会严惩海盗。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希拉里指出,那些海盗是犯罪分子,是在海上的武装团伙,必须制止他们的袭击行动。希拉里还表示,美国会与国际合作探讨如何检控海盗、冻结他们的财产。就在各方呼吁国际合作打击海盗之际,法国海军在肯尼亚外海抓获11名海盗。

  法国防部表示,法军舰周二晚就开始监视一艘海盗指挥船。到了周三早上,军方采取行动,一共逮捕了11名海盗。事发地点位于肯尼亚海港城市蒙巴萨以东900公里。

  法国对海盗的态度一直比较强硬,其特种部队此前曾经多次武力抢救人质,打死多名海盗。

  海盗扬言要为被美国和法国特种部队打死的同伴报仇。 与此同时,联合国索马里特使警告说,海盗袭击已经威胁到国际和平。

  他在接受采访时还呼吁国际社会帮助贫困的索马里平民,因为他们很多人都遭到海盗的剥削。

  就在不久前,索马里海盗再次海盗用火箭弹和自动枪械袭击美国货船。海盗未能登上并劫持运送援助食品的美国货船"自由太阳"号,也没有人员伤亡。但货船船体受损。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