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空军称支持国防部长停产F-22战斗机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3:18  新华网
资料图:美国空军F-22战机地面编队
资料图:美国空军F-22战机地面编队

  新华网华盛顿4月13日电 (记者杨晴川 王薇)美国空军部长唐利和空军参谋长施瓦茨13日在《华盛顿邮报》网络版上联名发表评论文章说,美国空军支持国防部长盖茨6日提出的停止生产F-22“猛禽”战斗机的建议。

  文章说,目前正是美国空军从F-22战斗机向F-35联合攻击机过渡的时候,美国空军完全赞成盖茨的建议。

  美国空军曾长期要求购买共381架F-22战斗机。但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本月6日宣布2010财政年度国防预算计划时说,他主张在美国空军拥有的F-22战斗机数量再增加4架、总数达到187架后停止生产这一机型。

  唐利和施瓦茨在文章中说,根据最新获得的经验和对美国所面临威胁的重新认识,他们改变初衷,决定支持盖茨的建议。

  F-22战斗机是美国冷战时期专为应对苏联空军的第五代战机而研制的,但现在全球除美国外并没有其他国家能够生产第五代战机。盖茨认为,五角大楼不仅要摆脱冷战时期设计的过时武器系统,还要放弃针对超级大国对手设计的武器系统,包括F-22战斗机。然而,停产F-22战斗机的建议已遭到了国防承包商和一些国会议员的强烈反对,盖茨的这一主张最终能否被国会批准还是个未知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空军 F-22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