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称中国部署大量红旗9数量至少超S300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09:30  环球时报
中国海军052C型导弹驱逐舰发射舰载型海红旗9防空导弹
中国海军052C型导弹驱逐舰发射舰载型海红旗9防空导弹

英媒说中国在2007年展出了HQ-9地空导弹模型(来源:今日中国防务)
英媒说中国在2007年展出了HQ-9地空导弹模型(来源:今日中国防务)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环球战略网4月10日刊文称,尽管中国继续购买俄制S-300防空导弹,但大多数中国防空导弹还是国产的。

  文章说,俄制S-300防空导弹与美国的“爱国者”导弹相当,北约称之为SA-10,该型导弹最先在上世纪80年代早期出现,最新版本叫做SA-20。中国远程防空导弹中有30%是S-300,但70%是中国自主研制的HQ-9防空导弹。

  S-300弹体每枚重1.8吨,长7.9 米,直径大约0.5米,该型导弹射程200公里,可以击落3万米高的目标,弹头大约145千克。

  美媒称,十年前中国开始研发HQ-9,据信,这十年发展过程中,中国从美俄的类似防空导弹中受益匪浅。HQ-9与美国的“爱国者”导弹类似,还部署到军舰上,HQ-9防空导弹的雷达看起来吸取了俄制S-300导弹的很多技术。HQ-9的最大射程大约100公里,重约1.3吨,出口型号叫做FD-2000。

  美媒猜测,中国军队装备的HQ-9大多采用机动方式,一般一个HQ-9导弹旅包括一个旅部(包括1辆指挥车和4辆通讯与维护用的卡车),6个连(包括一个导弹控制车、一部目标雷达照射车、一部搜索雷达车和8部导弹发射车,每辆导弹发射车搭载4枚箱式导弹)。

  文章还提到,无论是S-300和HQ-9都没有经过实战检验,俄早期设计的防空导弹系统在实战中表现并不好。 1973年的第四次中东战争期间,埃及使用了俄制SA-6防空导弹,一开始把以色列吓了一跳,但不久即被压制,并没有能够阻止以色列(飞机)的长驱直入。

    图集:首见中华神盾舰海红旗九导弹垂直发射连续画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红旗9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