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总统誓言坚决制止索马里海盗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07:34  新华网
遭劫货船与美国船长
遭劫货船与美国船长

  新华网华盛顿4月12日电 (记者 杨晴川 蒋国鹏)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发表声明,对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美国货轮船长理查德·菲利普斯获释表示高兴,并誓言坚决制止索马里周边海域的海盗活动。

  奥巴马通过白宫发表书面声明说,菲利普斯的人身安全一直是美国政府的主要关切,美国军方和其他许多部门为确保他的安全获获释付出了不懈努力。

  他说,美国将一如既往地坚决制止索马里周边海域海盗活动的抬头。为实现这一目标,美国必须继续与有关国家加强合作,防止海盗袭击的再度发生,将随时准备打击海盗行径,并确保这些犯罪分子被绳之以法。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海军一名发言人证实了菲利普斯的获释消息。劫持他的四名海盗中,三人被击毙,一人被美军抓获。

  索马里当地时间8日早上7时30分左右,挂有美国国旗的丹麦货船“马尔基亚拉巴马”号在距索马里400多公里的印度洋海域被海盗劫持,船上有20名美国船员。尽管船员在事发后不久重新控制了局面,但船长菲利普斯被海盗挟持到一艘救生艇上。美军派出两艘军舰到船长被劫持的海域,参与营救行动。这是美国200年来首次遭遇海盗劫持事件。  

  -->

  据美国媒体12日报道,8日被索马里海盗劫持在一艘救生艇上作为人质的美籍丹麦货船船长理查德·菲利普斯已经获释。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