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学者:若大陆攻打台湾台军可能不会应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 14:06  环球时报
资料图:台军基德级导弹驱逐舰
资料图:台军基德级导弹驱逐舰

资料图:台陆军士兵在美制M-109自行火炮前
资料图:台陆军士兵在美制M-109自行火炮前

被中国网友评为日本“中国威胁论”的始作俑者————日本防卫大学总合情报图书馆馆长村井友秀11日在东京发表演讲,再度渲染"中国威胁论"。

据台湾“中央社”11日报道,村井今天下午应‘亚洲问题恳谈会’邀请,在东京日本记者俱乐部以‘东亚的战争剧本’为题发表演讲。他称中国的国家意识是为实现身为大国的心愿,必须拥有航空母舰,中国的目标不是攻取台湾,而是‘超越台湾’。他还渲染称,中国正一步步准备实施‘夏威夷以西由中国管、以东由美国管’的计划。

  在演讲中,村井重点分析了两岸军力,着力渲染大陆威胁。他说解放军根本不在乎台湾的F16战斗机或驱逐舰是否升级或换新。村井认为,如果大陆攻打台湾,台军绝对不会应战。因为就他所认识的台湾军方高阶将领当中,有很多是外省人,尽管这些人是生在台湾,但仍自认是中国某地的人。虽然民进党执政时代强调军队是由文官统治,但实际运作如何,令人存疑。村井称他认识的台湾军方高官刚好就是主张‘中国统一’这派的,这些人认为,中国是要来统一台湾,又不是要将台湾变成殖民地,无理由抵抗。

  村井还认为‘台湾关系法’不是美国为了保护台湾而制订的法律,而是美国与中国建交时,为了安抚台湾所制订的,内容提及要供应台湾‘充分的武器’,何谓‘充分’,定义不明。美国担心供应台湾的武器流落到中国,所以不可能卖最好的武器给台湾。美国很会盘算成本和利益,至于台湾问题,如果美国认为台湾被中国统一,对美国的国家利益没什么差异的话,美国可能只会对台湾喊‘台湾加油!’、‘由衷支持台湾’,但不会派人来支援。

  村井还批判台湾当局的‘不统’、‘不独’政策,称这种政策很难赢得日本的信赖和支持。也许是感觉到自己的演讲太不靠谱,村井最后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言论一出,可能遭到台湾人批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大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