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加拉国奥斯曼号护卫舰访湛江 该舰从中国引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 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湛江四月十一日电 (梁盛 周益臻)十一日上午,孟加拉国“奥斯曼”号护卫舰抵达广东湛江,对当地进行为期三天的友好访问。

  孟加拉国“奥斯曼”号护卫舰前身是中国海军江湖II型护卫舰五五六湘潭舰,曾经参加过一九八八年中越三一四海战,退役后出口给孟加拉国,改名“奥斯曼”号,舷号F一八。该舰载员二百人,满载排水量为一千九百六十吨,长一百零三点二二米、宽十点八米、吃水三点零五米。

  据了解,中国与孟加拉国建交后,两国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各个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一九八五年十一月,中国东海舰队一三二号导弹驱逐舰和一艘综合补给船组成特混编队,首访孟加拉国吉大港。

  湛江市副市长赵志辉会晤了孟加拉国海军司令部任免局局长、见习准将伊姆兰、“奥斯曼”号护卫舰舰长拉希德一行。赵志辉表示,希望通过“奥斯曼”号护卫舰这次访问,让更多的孟加拉国友人认识湛江,共同拓展中国与孟加拉国特别是湛江与孟加拉国在经济、教育、旅游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伊姆兰表示,很高兴能够以孟加拉国军队代表的身份访问湛江,并说这次来访的护卫舰全体官兵都很热爱中国,更喜欢中国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孟加拉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