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穿越印度洋中部海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 09:50  中国新闻网
视频:我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首次进行海上补给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第二批护航编队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和首批护航编队留下来的“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两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特战人员组成,整个编队共八百余人。中新社发周兆军摄
    第二批护航编队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和首批护航编队留下来的“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两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特战人员组成,整个编队共八百余人。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经过8天8夜的航行,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目前正行驶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官兵对军舰动力的精心维护确保了航行按计划节点行进。

  中国海军第二批护航编队2日上午从广东湛江启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接替护航任务,这标志着中国海军护航行动进入有序接替、常态化运行的新阶段。

  第二批护航编队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和首批护航编队留下来的“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以及两架舰载直升机和部分特战人员组成,整个编队共800余人。

  护航编队途径西沙、南沙海域时,编队指挥所分别与驻守西沙和南沙的中国守备部队互致了慰问电,并进行了首次反海盗综合演练。4日晚驶离南中国海,5日驶入新加坡海峡。

  6日上午,编队在马六甲海峡西口与先期抵达的“青海湖”号综合补给舰会合,成功进行海上补给,这是第二批护航编队2日从湛江港出发后的首次海上补给。补给完成后,“青海湖”号综合补给舰将择期返航。

  编队预计航行4600海里,穿越印度洋后,将抵达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后与首批护航编队会合,并在共同护航一次后接替护航任务。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于2008年12月26日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目前已不靠港连续航行100多天,持续护航超过3个月,共完成38批次中外商船的护航任务。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第二批护航编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