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F22生产计划停止 启动绝密新军工项目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 09:25  青年参考
F-22“猛禽”重型制空战机
F-22“猛禽”重型制空战机

资料图:美制KH-12锁眼太空侦察卫星
资料图:美制KH-12锁眼太空侦察卫星

  4月6日,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召开关于2010年度国防预算和军事战略调整的记者会,表示2010年度的国防预算为5340亿美元,比2009年的5130亿美元增长4%。美国军力调整将主要着眼于打赢阿富汗战争,以及和恐怖组织的斗争这类非常规冲突上,而不再是对抗中俄等其他大国。不少花销巨大的军事计划被喊停,而间谍卫星等项目则继续加大投资。

  不再生产F-22战机

  在一小时的记者会上,盖茨宣读了将被停止或者削减的军事项目名单,美国在冷战时期为对付苏联空军研制的第四代战斗机F-22战机被叫停;针对中国和俄罗斯的“多弹头型导弹”的迎击系统研制计划也将终止。另外,尖端通讯卫星等项目也被取消。

  加快建设或扩建的项目包括,加快生产2443架总支出达1万亿美元的F-35战机;改造6艘宙斯盾级战舰,使其具备防御弹道导弹的能力,届时美国将拥有27艘可拦截导弹的宙斯盾舰。动用20亿美元增建侦察装备,包括50架被用于空袭武装分子基地的“捕食者”无人侦察机,以及改善美军特种部队装备,加强对武装分子的作战能力。

  美国《海军时报》4月7日报道,在盖茨的调整计划中,美国海军航空母舰的数目将保持11艘。到2040年,美军将裁掉1艘至10艘,然后就保持不变。

  绝密项目:“2+2”工程

  盖茨说,他公布的军事战略调整计划并不全面,他给奥巴马政府的建议包括了一些绝密军事项目。

  美国《世界科技新闻》4月6日报道,有一个绝密军事项目就是间谍卫星扩建工程,盖茨和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斯·布莱尔向奥巴马政府建议,耗资100亿美元研制两个性能优于现在运行的大型、高分辨率间谍卫星,再投资建设并发射两个商用卫星,提高美国卫星对全球不同地区的监控水平。这一绝密项目被称为“2+2”工程。

  消息人士称,新的间谍卫星将在2021年前后开始服役。五角大楼和共和党议员反对“2+2”工程,倾向于耗资更小、却能起到同样显像效果的小卫星计划。同盖茨和布莱尔支持的“2+2”大卫星计划相比,小卫星的运行轨道低、部件复杂;大卫星能从更远的轨道传输满足美国军事和情报部门要求的详细卫星图。

  美国国防部每年在太空项目的预算约为200亿美元。美国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都对五角大楼和情报机构的太空项目提出批评,称“这些项目中的一半已超过预算的50%”。白宫正在讨论“2+2”工程的提议,最快的话,下周就会有结论。

  此次军事战略大调整表明,美国的军事战略正在转向“现实主义”。盖茨称:“必须记住,国防预算的每一美元若花在对付遥远的、正在消失的危机上,或美国已占据主动权的领域上,这一美元就花的不是地方。”但负责生产F-22战机的洛克希德公司称,若政府不再买F-22战机,将有9.5万人因此失业。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F22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