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俄罗斯成为首个获俄制S-400防空导弹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 09:46  东方网
资料图:俄罗斯S-400凯旋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资料图:俄罗斯S-400凯旋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东方网4月10日消息: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空军第一副总司令沃尔科维茨基9日证实,根据与白俄罗斯签署的一体化防空体系协议,俄将向白俄提供最新式的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这将是俄罗斯首次向其他国家提供这种最新型的防空武器。

  沃尔科维茨基指出,俄白两国目前正在就提供S-400一事进行谈判。

  白俄罗斯空军和防空军司令阿扎连科少将4月8日也曾宣布,白俄将成为俄境外首个获得S-400系统的国家。

  俄白两国于今年2月份签署了有关建设一体化地区防空体系、保护共同外部边界的协议。根据该协议,两国的一体化防空体系中将包括5支航空作战部队、10支防空导弹部队、5支无线电技术部队和1支电子对抗部队。

  S-400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种可以发射多种型号导弹的防空系统。“金刚石-安泰”防空康采恩宣称,S-400可发射的导弹型号达8种之多,其中包括48N6DM、9M96E、9M96M、48N6和40N6等。尤其是,40N6的射程可达400千米,对弹道导弹类目标的最大距离为50—60千米。借助这些射程和射高各异的导弹,使得利用S-400能够构建起一套多层次的高效防空网。

  由于对S-400的性能非常满意,俄军方已决定用其构建起俄未来防空体系的支柱。按照计划,俄空军将在2015年前分两个阶段装备23个S-400防空导弹营,全面保护俄重要政治、经济和行政中心上空的安全。其中,2010年前为第一阶段,主要在莫斯科附近地区部署,重点保护首都安全;2015年前为第二阶段,将在俄境内其他地区部署S-400系统,防护其他战略目标免遭敌方空中攻击威胁。(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白俄罗斯 S-400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