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完成第38批中外商船护航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8:13  中国新闻网
图为乘舰载直升机航拍中国首批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三舰客”在海上单纵队驰骋。
    图为乘舰载直升机航拍中国首批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三舰客”在海上单纵队驰骋。

  中新网“海口”舰亚丁湾4月9日电 (记者 孙自法)当地时间4月8日早晨6时许,随着“海口”号导弹驱逐舰护航的6艘航速较慢商船抵达亚丁湾东部安全海域,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顺利完成第三十八批中外商船的护航任务。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本批护航的中外商船包括“栎海”号、“荣辉”号、 “联合凯丽”号、“碧澜嘉”号、“华强”号、“志强”号、“金合恩”号 、“马士基艾文”号、“恩斯特”号及另外4艘外籍船舶。其中,“恩斯特”号注册国籍为利比里亚,船东是台湾东森国际有限公司。

  两艘军舰一左一右伴随护航13艘商船在亚丁湾海域由西向东破浪航行,整个船队绵延约10公里,浩浩荡荡的场面蔚为壮观。这也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继2月16日至18日完成第二十一批商船护航任务后,单批次护航船舶最多的一次。

  本批护航途中,编队根据实际需要对护航船队进行了调整,当地时间4月7日12时许,“武汉”舰伴随护航七艘航速较快的商船先行,另几艘航速较慢的商船则由“海口”舰伴随护航。

  从去年12月26日三亚起航和今年1月6日执行首次护航任务至今,中国海军首批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舰艇编队已不靠港连续航行100多天,持续护航超过3个月,共完成38批次中外商船的护航任务。

  3个多月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克服亚丁湾海域高温、高湿、高盐海况对舰载各类设备装备的不良影响。目前,编队3艘军舰运行状态良好,800多护航将士一直保持高昂士气。(完)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军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