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决定保留军机上源自苏联红色五角星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08:54  新华网
资料图:俄罗斯苏-33舰载机垂尾上有传统红色五角星标志
资料图:俄罗斯苏-33舰载机垂尾上有传统红色五角星标志

资料图:一架米-8系列直升机上涂有新式徽标
资料图:一架米-8系列直升机上涂有新式徽标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8日推翻一项先前决议,决定保留军用飞机上源自苏联时期的红色五角星标志。

  国家杜马当天以408票赞成,0票反对,1票弃权通过这项议案,军机身上的红星标志得到保留,只是红星周围会加上代表俄罗斯国旗的红、白、蓝三色条纹。

  这一决定推翻了去年12月国家杜马通过的一项议案。那项议案决定,将军机机身上红星标志重新喷涂为代表俄罗斯国旗的红、白、蓝三色条纹。

  俄通社—塔斯社援引国家杜马运输委员会负责人谢尔盖·希什卡列夫的话说,这一议案引来公众反对。

  “人们担心……这会磨灭俄罗斯人心中胜利的象征,”希什卡列夫说。

  自1917年十月革命胜利以来,红星在俄罗斯成为胜利的标志。俄罗斯国防部机关报以《红星报》为名。

  俄罗斯前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执政期间,重新推广苏联时期的代表性标志。在他的提议下,俄罗斯恢复了苏联时期国歌,但对原作重新填词。(新华社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军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