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二炮官兵自主研发武器虚拟仿真训练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07:37  解放军报
中国第二炮兵军人和战术导弹
中国第二炮兵军人和战术导弹

  本报讯梁伟伟、特约记者冯金源报道:在第二炮兵某团装检一站,官兵们自主研发的“某型号武器虚拟仿真训练系统”在试运行一年后,取得明显效果:在去年第二炮兵举行的军事技术比武中,该站3名官兵代表团里参加比武,站主任张增辉、技术军官李明、士官任校校分别获得各自专业组的冠军。3月下旬,该团将这套系统向团属其它型号武器装备训练普及。

  由于该团装备的特殊性,每年实际上手操作的时间只有个把月,而剩下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学理论,背规程。特别是新号手,面对一大堆参数和抽象的专用名词,常常是费时费力效果不佳,而一些老号手受条件限制,要想成为“一专多能”的技术尖子,也需要很长周期。

  在一次军事民主会上,有人提议:如果我们的训练能像玩游戏一样,把“真刀真枪真场景”模拟化就好了。言者无心,听者有意。一席话让该站领导心里一亮,于是研制虚拟仿真训练系统的设想出台了。

  经过历时一年的攻关,一套集各号位训练要素的仿真训练系统诞生了。该系统初步实现了实装操作训练的网络化和模拟化,建立了单机教学、单机训练、联机训练和联机考核四种模式,基本实现了官兵背记参数、规程合练和特情处置等需求。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二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