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中国进口苏-30战机用于对陆对海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08:19  东方网
资料图:广空航空兵进行夜航训练。沈玲摄
资料图:广空航空兵进行夜航训练。沈玲 摄

资料图:中国空军两架苏-30战机准备起飞训练
资料图:中国空军两架苏-30战机准备起飞训练

  据俄通社报道,苏-30MK多用途战斗机现在已成为俄罗斯在国际军用飞机市场上的一张名片。据最新的统计数据,如果考虑到今年的交货数量,那么该型战机在2000-2009年间的出口总量将达到269架。这其中,印度和中国分别是苏-30MK系列战机的两个最大进口国。

  在目前外销的苏-30MK战机中,印度空军定制的苏-30MKI不但性能非常先进,而且出口量也位居前列。

  俄印两国于1994年开始就采购苏-30MKI战机举行谈判。按照印空军的要求,苏-30MKI的性能在各国现役的第四代战斗机中应是最优秀的,而且,该机还具备良好的升级改造能力。除了向俄罗斯直接购买50架苏-30MKI(其中有18架有先前购买的苏-30MK升级而成)之外,印还得到俄方授权,将在17年内生产140架苏-30MKI。需要提醒的是,苏-30MKI是俄罗斯研制的第一种采用开放式航电架构的战机--除了俄制装备外,印还在该机上安装了国产和进口自法国与以色列的航电系统。

  中国是苏-30MK系列战斗机的又一大进口国。不过,与印度的苏-30MKI偏重于制空有所不同,中国进口的苏-30MK(分别为苏-30MKK和苏-30MKK2)更偏重于对陆和对海攻击。

  除了印中两国外,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和委内瑞拉也先后进口了苏-30MK战机。目前,向阿尔及利亚提供该型战机(总量将达28架)的合同也在履行之中。

  根据现有的合同,苏-30MK的生产活动将可以维持到2015年。

  最新一期出版的俄罗斯《国防》杂志指出,苏-30MK系列战机之所以能在国际市场上保持竞争优势,除了价格因素外,其出色的整体性能也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尤其是,苏-30MKI在印度空军与美国空军举行的对抗演习中,性能明显超越了F-16和F-15。

  俄方专家认为,与西方战斗机相比,苏-30MK的综合作战效能比F-15E提高40%左右,比“幻影”2000-5提高约60%。苏-30MK除了空战能力外,还有很强的对地攻击能力,可以攻击地面面雷达、指挥控制中心、地空导弹和高炮阵地以及海上目标。此外,它还能部分完成预警指挥机的任务,可同时引导多架同型号飞机或苏-27系列战机执行作战任务。(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苏-30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