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阿美军M16步枪水土不服 外购1.9万支AK47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12:53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军人练习使用AK-47步枪
资料图:美国军人练习使用AK-47步枪

资料图:驻阿美军士兵拿M-4卡宾枪作战
资料图:驻阿美军士兵拿M-4卡宾枪作战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克罗地亚打算卖给美国1.9万支AK-47系列步枪,这些武器将用来装备驻阿富汗美军。有报道称,这批枪是南斯拉夫时期遗留下来的。

  据俄“纽带”网4月6日转克罗地亚媒体报道,此次交易的具体数额还不清楚,但可以估计约为200万欧元。报道称,最终交易的达成将取决于已有所降温的“美克之间良好的伙伴关系”。

  克罗地亚媒体分析,美国购买此批武器的动机有两个:一、价格便宜;二、现在驻阿美军装备的是各种型号的卡拉什尼科夫射击武器,在各种气候条件下其性能和安全性非常稳定。该文章说,大约1年前美国就开始更新驻阿美军射击武器。当时,美军停止使用卡拉什尼科夫,而开始使用美产的M16步枪,但美军对该型号步枪的性能并不满意。因为,该型号武器不能适应阿富汗的气候条件。

  据此前报道,美国将给驻阿美军发放7.5万支M16步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驻阿美军 M-16 AK-47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