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美军利用驻吉空军基地窃取中俄情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 07:49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军驻吉尔吉斯斯坦的甘西空军基地哨位守卫士兵
资料图:美军驻吉尔吉斯斯坦的甘西空军基地哨位守卫士兵

资料图:美军租用吉尔吉斯斯坦甘西空军基地作为军用机场
资料图:美军租用吉尔吉斯斯坦甘西空军基地作为军用机场

  俄罗斯国营电视台近日报道说,美国秘密地将驻吉尔吉斯斯坦的空军基地作为情报侦察中心,窃取中国和俄罗斯的通信内容。

  位于吉尔吉斯斯坦境內的马纳斯空军基地,是美军目前在中亚地区的唯一基地,用来为驻阿富汗美军输送物资。俄罗斯电视台Rossiya周日播放一段纪录片,显示该基地內有一个两层高、完全没有窗户的建筑物群组。报道称,其中一栋建筑物內,设有一个“多频度、多功能的无线电电子侦察系统”。

  该报道称,这个中心能够截取全球的通讯內容,包括传真、电邮、手机或固网电话通信,然后將之储存分析。报道还说,美国利用这个中心,对整个中亚地区、中国部分地区和俄罗斯的西伯利亚,进行谍报活动。

  据悉,吉尔吉斯斯坦和美国官员暂时未对此做回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中俄 情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